close

審計 368 新創聚落(審計新村)

原為台灣省政府的老宿舍,但經時代的演變,已荒廢多年。

而後,政府將此空間重新利用與規劃,讓年輕人注入此地,因此來這可以感受到充滿活力及文青的獨特氛圍。

這也是我們第二次造訪審計新村~!

還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,YoYo 還在我的肚子裡,如今已經變成會跑會笑的小帥帥嚕!

來到審計新村當然必光顧的店家-旅禾 泡芙之家 審計店

第一次吃就愛上~ 吃完~立馬和老公再回到店內購入好幾盒帶回去給家人和同事享用!

店家門口擺放很多巨無霸的大泡芙,超級吸睛,其中有幾個泡芙做成安全帽的形式,讓遊客可以戴上拍拍美照。

另一旁有像是摩艾石像戴著泡芙帽子的裝置藝術可以拍照~好可愛~

DSC08079.JPG

其實,旅禾泡芙之家不只有販售泡芙,店內還有各式各樣可愛的麵包、可頌、蛋糕、鮮奶酪、烤布雷、吐司...等。

而除了泡芙,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可頌也非常好吃,最喜歡草莓可頌和爆漿流沙可頌~大推!

DSC08123.JPG

買完,我們立即並隨興地找了一個地方坐下來大快朵頤,因為當天太早來審計新村,一心只想吃泡芙,忘了事先做功課,沒想到泡芙店要 11:00 才開,買完已快中午,此時的 PonPon 和 YoYo 早就飢腸轆轆了。

不料當天天氣不佳,就在我們吃完後,想坐一會兒,休息片刻,順便再拍拍幾張網美照時,忽然下大雨了,這雨來的又急又大,本來還想,只能硬著頭皮抱兩個小孩衝回車上,因為放眼望去,審計新村好像沒有什麼可以躲雨的屋簷,當時真是事發突然,沒有想這麼多,當我們急著收拾東西時,一旁店家的員工打開窗戶,邀請我們快點進去躲雨,真是好心啊!

DSC08124.JPG

 

朵希義式冰品(Dorthy Gelato)

朵希義式冰品主打健康低糖低卡路里,這跟我在義大利吃過的義式冰淇淋不太一樣,他們的冰~吃起來的感覺比較像是在吃綿密且細緻的冰沙,所有的冰品都是運用在地食材手工製成,且冰品的口味會隨季節調整,所以一年四季來,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。另外~店內不只販售冰品,還有咖啡、阿芙加朵及一些飲品可以配著冰淇淋一起享用,很適合想要吃下午茶坐下來休息片刻的地方。

真的很感謝當天的工讀生妹妹,看到我們一家大小在外面急忙收東西,在找躲雨的地方,就親切地請我們進去躲雨休息。

PonPon 一進去,看到冰淇淋就忍不住吵著要吃,工讀生也很耐心地跟我們介紹,並且大方的提供試吃服務,真的很貼心。

店內的招牌-藍眼淚,是用蝶豆花做成的,吃起來帶一點鹹味,個人覺得還不錯吃,但是 PonPon 對於這個味道似乎吃不懂。

當然,最後冰淇淋的口味也是 PonPon 自己選了兩個她愛的味道-紅芭樂和鳳梨。

DSC08143.JPG

DSC08159-1.JPG

 

旅禾 泡芙之家 審計店

地址:台中市西區民生路 358 號

營業時間:11:00-20:00
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uhopuff.audit/

官網: https://www.luhopuff.com/ 


朵希義式冰品(Dorthy Gelato)

地址: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 368 巷 2 弄 7 號

營業時間:11:00-19:00

FB: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rthygelato

 

DSC08108-1_mh1559230593465.jpg

DSC08175_mh1559230716369.jpg

審計新村好好拍,來幾次都不膩~

arrow
arrow

    ㄚ布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